顯示“功能錯誤”,無法寫入數據。

如果您的電腦的操作系統是 Windows XP,則可能無法啟用 CD 刻錄。
如果未啟用CD 刻錄功能,則會顯示“功能錯誤”。 請在您的電腦設置中啟用刻錄光盤功能。

■ WinXP CD 刻錄功能設置
打開“我的電腦”→右鍵單擊CD驅動器→單擊“屬性”→單擊“刻錄”選項卡→選中“啟用CD刻錄”複選框並單擊“單擊”確定。
通過啟用刻錄光盤,您可以啟動Windows XP 的刻錄功能,從而可以識別電腦上的CD-R。

我無法在電腦上將數據 寫入 CD。

個人電腦中安裝的驅動器可能是無法寫入數據的驅動器(只讀 CD-ROM 驅動器)。 請檢查您的環境。

我可以用電腦在 CD-R 或 CD-RW 上記錄數據,但為什麼不能在 DVD-RAM 上記錄數據?

在 Windows XP 的情況下,可以啟用 CD 寫入,除非禁用 CD 寫入,否則無法將數據記錄在 DVD-RAM 上。
右鍵單擊 DVD 驅動器,單擊“屬性”,打開“刻錄”選項卡,其中有一個啟用 CD 刻錄的複選框。 如果選中此復選框,則無法將數據寫入 DVD-RAM,因此取消選中它。

DVD 可以記錄多少容量?

一般可刻錄 DVD 的一側容量為 4.7GB。 雙面版本是它的兩倍,9.4GB。 但是,4.7GB以上的數據不能同時記錄在兩面,這種情況需要分成 4.7GB 以下的容量,一邊記錄,然後把盤翻過來, 在另一邊記錄。 有部分 DVD-R 和 DVD + R 的一側容量為 8.5GB,可實現單面雙層錄製。

CD-R / -RW 可以錄製多少分鐘的音樂或視頻?

目前市場上的音樂 CD-R/RW 光盤都標有“80 分鐘、74 分鐘”的標籤。 在CD-DA格式的情況下,分別可以錄製大約80分鐘和74分鐘的音樂(包括歌曲的總播放時間和歌曲之間的無聲部分)。
此外,在數據 CD-R / RW 上錄製視頻時,這取決於比特率,但作為指導,如果是 MPEG1 格式,則可以錄製與音樂 CD 幾乎相同的長度。 以 MPEG2 格式錄製的 DVD 質量視頻可以以 700MB 錄製約 11 分鐘,以 650MB 錄製約 10 分鐘。 MPEG1 格式可以使用 Windows 標準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,但 MPEG2 格式目前需要專用的播放軟件。

DVD 可以錄製多少分鐘?

單面 4.7GB DVD 在標準 (SP) 模式下需要大約 2 小時。
8.5GB 單面雙層記錄類型在標準 (SP) 模式下大約需要 3.6 小時。
可錄製的時間因視頻內容而異。 如果視頻有很多運動,會佔用很多空間,所以錄製時間會更短。 此外,在一般高畫質模式的情況下,一側4.7GB大約需要1小時,而在長時間模式的情況下,大約需要6小時或更長時間。 關於這一點,關於刻錄模式和可刻錄時間,請參閱 DVD 刻錄機的使用說明書。

CD-R / -RW 的使用壽命是多久?

根據我們的加速測試,它有30年左右的壽命(這只是加速測試中的估計壽命,不是保證值)。
此外,光盤的使用壽命可能會受到光盤的存放條件和處理方式的影響,因此請將其存放在正常的室內環境中。 避免存放在陽光直射、高溫、高濕或溫度變化劇烈的地方,並在不使用時存放在盒子中,以防止劃傷和污垢粘附在光盤的記錄表面上。

如何成功地從塑料盒中取出光盤?

(1) 打開機箱蓋,用一隻手托住機箱兩端。 [照片(1)]
(2) 用另一隻手按下位於光盤中心的外殼支架。 [照片(2)]
(3) 按下外殼的中心,使其彎曲成弓形,然後從圓盤上卸下外殼的固定部分。 [照片(3)]